2022/6月shopmore 使用紀錄

好像是新的+很少人用的集運,雖然有部落客寫過業配w
6/10下午2點申請打包單號是當天第4號XDDD

寫在最前面
google「shopmore詐騙」有一些 沒購物、卻收到貨到簡訊,去便利商店取貨付款的詐騙案件,這裡的「shopmore」像是虛擬網站取得個資後隨便寄個什麼給你,不像博客來是資料外洩那種電話詐騙XDDD
詐騙的「shopmore」和轉運的「shopmore」只是同名,因為這家轉運目前只有宅配一項,超取還沒上線。
如果擔心詐騙的話建議繞道。
 
以下紀錄形式,稍微瑣碎一些。
網站介面很陽春w
新手上路裡有教學。
先說一個後來問客服才發現的事。

啊對,無論是站上詢問客服、物件入庫、發貨等都沒有mail通知,全部的資訊都要回網站看喔XD

註冊後拿到轉運地址,唯獨沒有轉運倉庫的電話,遇到幾個網站都要填連絡電話 所以我就先填別家轉運的電話
實際上電話訊息在  建立單號>>新增>>日本收貨地址填寫說明 有電話資訊。


使用開始 

我的集運>>建立單號 (懶得截圖,也沒收業配費,建議配合網站一起看)
這次兩件都是收到出貨通知立刻填單(快遞單號),
商品名稱填衣物、CD、雜誌這種大項,
數量有選單可以拉,選這件包裹裡的總件數,
金額寫總金額,我照實填,因為沒有很多(?)
代收商品明細填詳細數量,如CD*1(沒有填金額),
哪裡買的、各品項原價多少、品名是什麼都不用寫。

從第一格寫下來。
有一次從最後面寫回去發現商品總金額沒辦法填XDD
這網站就是這麼樸實 頭殼硬 w
填好後會有一個運單項。
某天發現它不見了就是入庫了XDDD
(這也是我拿到運送單號就填單的理由。這次觀察,入庫時間還蠻快的 使用的人真的很不多)

我的集運>>集運作業
把入庫的東西通通打勾按打包。
當包裹物件較大時,還是會以 材積重 計費。
 一旦申請打包,入庫時的重量、材積重這些資訊都會消失(只剩入庫時的單號),
如果擔心有個什麼要跟客服爭論(?)的,建議先備份。

我的集運>>集運訂單總覽(查詢)
打包後出貨的訂單會在這個項下。
可查詢運送進度,各階段運送情況也在這裡顯示。  


費用部分
台幣計價。計價說清楚也不是,說模糊也不模糊(?)
首重1KG $290 續重0.5KG $110 合箱費用$30個 ★前三個月特價$10/箱
(指什麼前三個月?我是5月初註冊、6月6日才有物件入庫)
這次有一箱材積重2.09公斤(實際重量不到1公斤) + 0.3公斤的小郵封,申請打包費用是$320。
一開始是抱持著:好,就算他收我$510也可以的心情申請打包XD
320比較像是首重290+合箱費30的組合?
沒有特別留意是否有其他的付款方式,總之是用信用卡無痛結帳。


集運日程紀錄
6/10 集貨打包
(6/11-12 週末休息的樣子)
6/13 包裹已經從東京海外倉出發等待幹綫運輸、出口清關完成,等待國際航班分撥
6/14 包裹航班分撥成功,等待飛機起飛(8:30) 14:30 EZWay通知申報,海關放行
6/15
EZWay貨態查詢:出倉(轉運商領出貨物)
shopmore網站查詢:11:00 進口清關完成 14:20 機場已收件、由機場往新竹物流
6/16 8:24 新竹物流送件通知(手機)簡訊,有物流士電話與署名;13:00物流士電話聯絡、送達。(Done)
共7日。

插曲
申請打包後收到手機簡訊,前三百名用戶優惠升級免收合箱費用。
材積33*25*8,重量0.94公斤,運費$200,將刷退$120(代收是綠界科技)
好感謝啊~~~
然而這個金額對照收費方式,我還是算不出乃wwwwwww

 
懶人包小整理
入庫蠻快,幾乎是當日入庫(網站出貨後立刻填單才看得出來)
不會發mail通知,需回網站看打包、運送進度。
申請集貨到收到貨品約7日。
轉運費含關稅。
最近使用的話,有機會遇到像我這次的運費優惠(什麼時候結束也是未知喔~^^")

這次使用沒有什麼特殊需求,只有單純(?)的合箱。所以才敢嘗試
收到時是材積重的那只箱子,在貨物中間夾層夾著我的CD,購物網站出貨時附的出貨單、DM等等都在裡面,沒有被排除掉。
因為同時買的其他貨物有緩衝效果,轉運沒有額外放防撞材喔!

如果有特殊需求,
比如說之前想保留原箱、額外再買一個箱子這種麻煩事XDD
或許可以寫在 代收商品明細 這個欄位(限250字),
再用 客服中心-我要發問 請客服幫忙留意一下比較保險。

因為目前的運費很便宜,到台灣後不需補稅,適合運一些不急用的回來,很適合買衣物、娃娃和民生用品這類耐摔的東西w

大概是這樣惹^^"(也寫太長!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海外購物與DHL的先稅後放

星野 源 DOME TOUR 2019 POP VIRUS 曲目